Tesla暫停接受比特幣買車 比特幣急挫逾10%

Tesla暫停接受比特幣買車 比特幣急挫逾10%

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創辦人馬斯克於Twitter發文表示,Tesla暫停接受以比特幣 (Bitcoin)買車,原因是擔心比特幣挖礦和交易活動令化石燃料的使用快速增加,又指公司正研究每筆交易使用的能源少於比特幣的1%的其他加密貨幣。另外,他表示Tesla不會算賣出任何在2月買入的比特幣。

劍橋大學分析顯示,比特幣網路耗電量相當於一個阿根廷的用電量。

花旗集團報告曾指出,目前比特幣挖礦的耗電量已是2015年底的66倍,相關碳排放或面臨更多審查。劍橋大學分析亦顯示,比特幣網路耗電量相當於一個阿根廷的用電量。比特幣造成環境成本很大,比特幣挖礦已在各國造成災難性的碳足跡,一筆比特幣交易碳足跡相當於刷卡 73 萬次。

受消息影響,比特幣急跌,據Coindesk報價,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曾一度失守50,000美元,低見46,294美元,現報50,156美元,跌11.1%。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