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忍痛止血 太空探索ETF拋售維珍銀河

女股神忍痛止血  太空探索ETF拋售維珍銀河

有「連登契媽」、「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ARK Invest創辦人Cathie Wood旗下的方舟太空探索ETF (ARKX),周二(11日)為投資止蝕,幾乎沽清所有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 所有的股份,導致維珍銀河週三(12日)股價急跌,引起市場關注。

美國CNBC報道,ARKX認輸沽清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持股的消息在周三傳開,導致維珍銀河股價急挫11.3%,收報16.08美元。報道指出,方舟投資公司周二抛售ARKX的29.3962萬股維珍銀河股票,令到ETF持有的維珍銀河股票只剩下7,622股,成為該ETF投資組合中佔比最少的股票。早前,ARKX已於4月20日將維珍銀河的倉位減半,當時維珍銀河股價跌至23美元以下。

另外,方舟投資的另一隻基金,方舟自動化技術與機器人ETF(ARKQ)最近幾星期亦陸續減持維珍銀河,倉位由4月底的超過200萬股減至目前只剩7,879股。

ARKX在3月底推出時,持有維珍銀河67.2萬股,當時價值約2,000萬美元。之後因為維珍試飛與商業營運的進度延誤,加上包括創辦人布蘭森等重要股東減持的利淡消息,股價持續下跌。

最新的利淡消息是,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的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 本月初宣布計劃在7月20日進行太空旅遊火箭首航,瑞銀因而警告,維珍銀河原先擁有的先驅優勢將要消失。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可留意+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