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nd 6月1日起接受認購 息率不少於2厘 入場費1萬港元

iBond 6月1日起接受認購 息率不少於2厘 入場費1萬港元

金管局今日(12日)公布第八批通脹掛鈎債券(iBond)詳情,基本發行額為150億元,可視乎情況提升至最多200億元,年期為3年,每半年派息一次,最低保證息率維持2厘。每手1萬港元,即入場費1萬港元。

今年iBond認購期將於6月1日上9時正至6月11日下牛2時正。市民可透過配售銀行、證券經紀或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認購。

是次iBond認購方式與往年相若,繼續以「循環分配」機制分配iBond,如果iBond最多發行額200億元,並少於200萬名投資者認購,每人都可獲分配至少一手iBond;如果認購人數為100萬人、每人認購兩手,都可獲足額分配。

iBond將於6月23日發行,6月24日在聯交所上市。

金管局表示,根據政府推算本港未來幾年通脹走勢,維持保證利率最少2%是合適水平,相信在目前低息環境和市況不明朗下,市民認購反應會正面。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