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 失業人士若逃避工作 將失去領取失業救濟金資格

拜登: 失業人士若逃避工作 將失去領取失業救濟金資格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周一(10日)表示,領取失業救濟金人士一旦被提供合適工作,就必須接受,否則將喪失領取失業救濟金的資格。

美國上周公布的4月非農新增職位遠遜預期,有共和黨國會議員批評,原因與華府的政策有關;拜登政府提供額外每周300美元失業救濟,使部分民眾即使獲僱主聘用,也不願意上班。有共和黨控制的州份稱,將取消額外失業救濟措施。

總統拜登回應有關指控稱,勞工部將與州政府合作,確保領取失業救濟人士願意工作,不會出現怠工情況。拜登表示,正在發放首批予1.6萬家餐廳的救助現金。他指出若失業人士被提供合適的工作機會,就不能拒絕,否則將喪失領取失業救濟金的資格。

另外,拜登回應美國最大燃油運輸管道營運商Colonial遭到互聯網黑客攻擊而被迫停止運作事件時,拜登表示,沒有證據顯示事件涉及俄羅斯政府。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