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華航諾富特感染群組持續擴大 華航陸續停飛14日

台灣華航諾富特感染群組持續擴大 華航陸續停飛14日

華航諾富特感染群組持續擴大。台灣指揮中心今日(10日)公布「華航機組員清零計劃2.0」,將前艙機組人員全數召回檢疫,入境全至集中檢疫所;後艙機組員曾派飛長程航班或有接觸風險組機組員,全數檢疫14日等多項嚴格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清零計畫會讓華航陸續停飛14天,對華航客運貨運都會造成很大影響,但這是為了社區安全而不得不做的痛苦決定。

台灣今日新增1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4宗與諾富特感染群組有關,包括1名酒店員工、1名確診者是華航機師、2名是早前確診機師的同住家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華航機組員清零計劃2.0」,要求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入境全至集中檢疫所;後艙機組員曾派飛長程航班或有接觸風險組機組員,全數檢疫14天;目前約90名機組人員集中檢疫所中,回社區須檢疫滿14天,期滿採檢陰性;要求風險組與安全組不得混飛。

陳時中強調,這是對社區最安全的方案,但或多或少會影響到華航的營運,讓機師們陸續停飛 14 天,但畢竟華航也佔了運輸量 47% 的量,「我們需要一點時間把風險組移到安全組,希望不至於對我們的經濟、物資的運輸造成影響。」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