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增聘數千人 挑戰阿里及京東網購龍頭地位

字節跳動增聘數千人 挑戰阿里及京東網購龍頭地位

據外媒報道,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積極發展電子商務業務,已聘請數千名員工,並引入小米(1810)等知名贊助商,準備挑戰阿里巴巴(9988)及京東集團 ( 9618 ) 的龍頭地位。

報道指,中國電子商務領域長期由阿里巴巴及京東所控制,不過,字節跳動去年售出的化妝品、服裝和其他商品,價值達約260億美元(約2,028億港元),而這成績阿里巴巴旗下淘寶需要花上6年時間才達到。在網購的推動下,字節跳動料今年的廣告銷售可達400億美元(約3,120億港元),逾一半的銷售是來自中國。

近月市傳字節跳動正計劃上市,地點將在本港或美國。報道指,其新興電子商務業務有助推高公司估值至逾2500億美元(約1.95萬億港元),並消除市場對北京打擊中國互聯網巨頭的憂慮。

另外,報道亦提及,字節跳動正準備允許用戶在App預訂酒店和餐廳服務,提供類似美團(3690)及騰訊(0700)旗下微信小程式的服務。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