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交所維持對三大中資電訊商ADR退市決定

紐交所維持對三大中資電訊商ADR退市決定

中國移動 (941) 、中國電信(728)、中國聯通(762) 公布,今年1月向紐交所提出書面要求,要求紐交所董事會的一個委員會覆核要求公司退市的決定,於美國時間5月6日,該委員會維持該決定。

中國聯通指,公司已發行美國存託證券數量已從去年底約3300萬份,大幅下降至今年4月底約500萬份,佔公司總發行股份約0.2%。紐約梅隆銀行為聯通的美國存託證券代理機構。美國存託證券持有人可以將其持有的美國存託證券交還給紐約梅隆銀行,以換取公司的普通股,交還的每1份美國存託證券可換取公司10股普通股。

中國移動指,紐約梅隆銀行為公司美國存託股票的代理機構。美國存托證券持有人可透過紐約梅隆銀行換取普通股,每份存托證券可換取5股普通股。

中國電信指,截至5月6日,公司已發行美國存託證券數量為114萬份,佔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約0.14%。紐約梅隆銀行為公司的美國存託股份代理機構。美國存此證券持有人可透過紐約梅隆銀行換取普通股,每份美國存此股份可換取100股H股。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