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印度暫停批准進口國產wifi設備

路透:印度暫停批准進口國產wifi設備

《路透》今日(7日)引述兩名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已連續數月暫停批准進口中國wifi模組,導致戴爾(Dell)、惠普(HP)、小米、Oppo、Vivo及聯想等大型廠商推遲在印度推出產品。

消息人士稱,從中國進口任何搭載wifi模組的電子設備成品,包括藍牙音箱、無線耳機、智能手機、智能手錶及筆記型電腦,都遭到延遲。

報導指,印度政府的無線規劃與協調部(WPC)至少從去年11月以來便暫停批准從中國進口電子設備成品wifi模組的申請。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指,來自美國、中國、韓國企業的80多件申請個案仍在等待WPC批准,甚至一些成品來自中國的印度企業的申請也在等待WPC批准。

Dell、HP、小米、Oppo、Vivo、聯想皆未回應事件。印度通訊部也拒絕評論。

報道又指,在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呼籲要求更大的經濟自主性,印度對中國進口商品採取強硬立場。他的民族主義政策幫助促進了印度的智能手機組裝業務增長,消息人士認為,印度政府此舉是說服企業把更多的電子設備放在印度生產。但有科技分析師和業界人士表示,印度尚未具備可以讓企業大舉投資生產IT產品和智慧可穿戴設備的規模。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