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益:三名被捕董事已獲准保釋 委任主席兒子為董事會臨時主席

恒益:三名被捕董事已獲准保釋 委任主席兒子為董事會臨時主席

恒益控股(1894)公布,指出已注意到有媒體報道公司3名執行董事李沛新﹑劉麗菁及李嘉豪,因市場失當行為及欺詐被證監會及警方拘捕, 3名執行董事被指控串謀使用虛假交易盜用公司資金涉及超過1,900萬元。公司補充,該調查由證監會及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與一項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進行的調查有關,3名董事於4月22日被捕,並於4月23日獲准保釋。

公司指出,涉事3名董事並未被正式落案起訴,公司正就該調查尋求法律意見,並將密切監察此事,並(如被要求)積極協助當局進行調查。公司指董事會並不知悉該公司業務因調查而遭受任何重大不利影響,公司營運維持正常。

由於3名董事自願暫停職務,公司委任李嘉俊為董事會臨時主席。李嘉俊為李沛新及劉麗菁的兒子及李嘉豪的兄長。

公司指,由於該調查,董事會已成立由歐陽偉基、謝嘉政及張俊文組成的特別調查委員會,以調查3名涉事董事被指控的不當行為、公司現金及財務狀況,及審閱公司財務狀況,檢討公司現有內部監控制度等。

證監會與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在上月22日,對一個涉嫌干犯市場失當行為及欺詐罪行的集團採取聯合行動,並搜查了某香港上市公司的辦事處及其高層人員的住所。在行動中,以串謀詐騙罪名拘捕了4人,包括3男1女,包括該上市公司的3名高層,涉嫌進行「唱高散貨」市場操縱計劃及串謀透過虛假交易盜用公司資金1900萬元,有傳事件涉及微信女騙局。

恒益控股繼續停牌。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