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唱高散貨」恒益大股東李沛新夫婦被查前大手沽貨套現近3220萬元

涉嫌「唱高散貨」恒益大股東李沛新夫婦被查前大手沽貨套現近3220萬元

據聯交所資料顯示,疑涉「唱高散貨」騙案的恒益控股(1894)大股東李沛新夫婦,在公司被證監會與警方搜查前,4月20及21日連續兩日在場內大手沽貨,合共逾5000萬股,套現約3220萬元。該公司股票自4月22日起停牌,至今仍未復牌。

資料顯示,李沛新夫婦自今年3月起多次減持恒益股份,在公司被搜查前, 4月20日以平均價0.6225元減持2837萬股,其後在4月21日再以平均價0.6584元減持2207萬股,減持後持股量則由73.42%下降至66.85%。

證監會與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在上月22日,對一個涉嫌干犯市場失當行為及欺詐罪行的集團採取聯合行動,並搜查了某香港上市公司的辦事處及其高層人員的住所。在行動中,以串謀詐騙罪名拘捕了4人,包括3男1女,包括該上市公司的3名高層,涉嫌進行「唱高散貨」市場操縱計劃及串謀透過虛假交易盜用公司資金1900萬元,有傳事件涉及微信女騙局。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