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達交通去年虧損2.62億元 新巴城巴客量大跌27%

匯達交通去年虧損2.62億元 新巴城巴客量大跌27%

匯達交通及旗下的新巴城巴公布業績,去年稅前虧損高達8.13億元,計入政府的5.51億元津貼後,全年虧損為2.62億。相較2019年,新巴城巴的客量在去年大幅下跌27%,相當於流失1.07億名客流量,機場及陸路口岸路線的客量更大幅下跌超過九成。

該公司指出,今年4月份的整體客量仍然比2019年同月減少約25%。況且,政府津貼計劃自去年底已終結,加上第四波疫情及持續的社交距離設施,公司在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三個月內,已經錄得2.21億元的虧損,相等於去年全年虧損的84%。

匯達交通指,公司歷年來的盈利利一直以機場及陸路口岸路線的車費收入所帶動,但該路線客量大跌超過90%,嚴重衝擊公司的財政狀況。儘管近日路線票價有調整,但新巴城巴港島路線的車費,仍然是世界各大主要城市近乎最便宜,是由新巴城巴多年前曾相互競爭所導致。

公司表示,現正深入研究港島的公共交通網絡,重點是如何在疫情過後全面重建公共交通,確保巴士服務以客為先並在財務上可行的情況下,繼續為社區提供服務。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