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血氧儀供應短缺 印媒質疑為何98%都是中國製造

印度血氧儀供應短缺 印媒質疑為何98%都是中國製造

最近,印度媒體《The Print》在其網站刊登了一篇文章,標題為「為何印度98%的血氧儀都是中國製造?」

《環球時報》報道指,雖然去年中印邊境上的對峙事件一度在印度國內激起對中國商品的「抵制」運動,但不少印度藥店的經營者表示中國製造的這些脈搏血氧儀並沒有遭到抵制。

這些經營者認為,這是由於當前疫情嚴重,脈搏血氧儀這種商品供應已經非常短缺,所以印度人並不在乎這些產品到底是哪裏生產的了。

報道此事的印媒還是對於他們的國家需要從中國大量進口醫療器材,尤其是自從去年以來印度從中國進口的醫療器材出現明顯的增加,感到頗為「糾結」。

報道又指,印媒經過一番分析後認為,印度大量進口中國生產的這種醫療器械有以下原因,中國具有生產脈搏血氧儀等醫療器械的原材料 ; 價格便宜 ; 以及印度的市場不規範和缺乏監管。

換句說話,印媒似乎是認為中國產品能佔據印度市場的大量份額,只是因為印度沒有原材料、價格比不過中國和相關市場缺乏監管,才被中國在印度疫情暴漲的需求下「佔了便宜」,並不是因為印度缺乏像中國那樣成熟的工業體系和供應鏈。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