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提出工業戰略計畫 以減低6大戰略領域對中國的依賴

歐盟將提出工業戰略計畫  以減低6大戰略領域對中國的依賴

路透引述消息指,歐盟將在下週宣布一項工業行動計畫,致力在6大戰略領域包括原物料、藥物、電池、半導體、氫能及雲端技術,以降低對中國與其他境外供應者的依賴。

報道引述一份歐盟草案,表示該任務的急迫性,指歐洲在137種戰略敏感產品中,高達半數依賴中國,其中主要為原料、藥物以及其他對歐盟環保及數碼目標至關重要的產品。

歐盟數碼專員Margrethe Vestager以及產業專員Thierry Breton預計將在下週三(5日)提出這份歐盟最新工業戰略計畫。該草案指,歐盟執委會將對上述6大領域進行深度檢視,之後提出適當措施。

該份文件提及,相關措施包括盡可能依賴不同貿易夥伴,以實現供需多元化,且在必要時進行庫存與自主行動。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