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控告蘋果App Store違反壟斷法 或面臨巨額罰款

歐盟控告蘋果App Store違反壟斷法 或面臨巨額罰款

歐盟委員會昨日(30日)控告美國蘋果(Apple)公司違反歐盟的反壟斷法,稱蘋果透過其App Store(應用程式商店)的影響力強迫串流音樂服務商使用蘋果付款系統,從而扭曲音樂串流媒體市場競爭。

是次指控源於瑞典音樂串流公司Spotify兩年前的訴訟,指須向蘋果支付三成佣金費用,才可在App Store上架。Spotify稱,蘋果不公平打壓其他串流音樂對手,旨在推廣自家的Apple Music音樂串流服務。隨後,歐盟委員會2019年6月開始對Spotify的投訴展開調查。

歐盟委員會昨日的聲明中表示,蘋果應用商店以苛刻條款,令其他音樂串流平台受到不公平競爭,指出此舉最終導致消費者付出更高代價,令消費者少了選擇。

據歐盟競爭法,最高可罰款蘋果全球收入的10%,蘋果有12週的時間作出回應。外界關注事件會否改變蘋果的抽佣制度,有分析指蘋果去年的佣金收入高達220億美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