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騰訊涉反壟斷行為被罰款逾100億元

傳騰訊涉反壟斷行為被罰款逾100億元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反壟斷機構計劃對騰訊(700)處以巨額罰款,作為其對互聯網巨頭涉嫌違反反壟斷行為的一部分。消息人士指,騰訊將面臨至少100億元人民幣人民幣的罰款,金額可能遠低於月初對阿里巴巴處以的182.28億元人民幣罰款。

兩位消息人士指,懲處原因是過去的收購和投資未按適當申報程序進行反壟斷審批而受到處罰,每項違規最高罰款50萬元人民幣,此外某些業務經營中也存在違反競爭的做法,尤其是音樂流媒體。

消息指,監管機構的態度將與阿里巴巴 ( 9988 ) 不同,騰訊並非是反壟斷的最大目標,但既然反壟斷的行動進行中,不處罰騰訊是不可能的。

另外,消息人士指,只要核心業務仍然保持完好無缺,騰訊不介意支付罰款,甚至願意在有需要時支付更多的罰款。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