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首季純利按年升70%至38.4億元

港交所首季純利按年升70%至38.4億元 

香港交易所(388)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業績,錄得股東應佔溢利38.4億港元,按年升69.76%,創季度新高,每股基本盈利3.03元。

期內,收入及其他收益錄得59.56億元,按年上升48.57%,創季度新高。當中,港股首季日均成交額達2244億元,同樣創季度新高,按年增加85%,按季升59%,令交易及結算費增加,帶動主要業務收入按年升35%;滬深港通成交量亦創季度新高,北向交易平均每日成交金額按年升63%,按季升33%,而南向交易平均每日成交金額按年升1.81倍,按季增1.16倍,滬深港通收入及其他收益達7.37億元,同樣是季度新高。

港交所期內主要業務收入按年增35%至54.5億元,而投資收益淨額為4.18億元,而去年同期錄得4700萬元虧損,主要反映集體投資計劃的公平值收益。

港交所代理集團行政總裁戴志堅表示,港交所的業務在今年初開局良好,首季收入及其他收益和溢利均創新高。新股市場非常熱鬧,二級市場成交量強勁,期內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及滬深港通交易額均創季度新高。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