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戴志堅: 市場已消化增加印花稅消息 會研究增加流通量來增加收入

港交所戴志堅: 市場已消化增加印花稅消息 會研究增加流通量來增加收入

政府計劃8月上調股票印花稅,將由0.1%增至0.13%。立法會已通過《2021年撥款條例草案》,包括上調股票印花稅。港交所(388)代理集團行政總裁戴志堅相信,市場已經消化印花稅消息,集團未來會配合政府有關調整印花稅率的工作,會繼續與市場參與者保持溝通,更會研究能否透過增加市場流通量及交易等來增加收入。

戴志堅表示,雖然4月成交量相對較低,但較去年同期依然高20%,市場流動性仍高。

至於市場早前傳出港交所裁減多個部門員工。戴志堅表示,交易所服務範圍專業,需要的人才多,會不斷檢視同事表現及人才需求,並認為最重要的是找到合適的人在合適崗位,又指業務增長與開支是保持平穩,不擔心營運成本增幅過快,強調資源要投放在合適的地方,而交易所成本管控做得不錯,亦可支持業務增長得更快。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