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首季減持10%比特幣 賺逾1億美元 馬斯克:為了證明流動性

Tesla首季減持10%比特幣 賺逾1億美元  馬斯克:為了證明流動性

美國電動車生產商Tesla昨日(26日)公佈首季業績顯示,Tesla出售了該公司減持了10%的比特幣。Tesla CEO馬斯克(Elon Musk)同日在twitter上表示,Tesla此舉是為了證明比特幣具有流動性,而他個人未賣出自己所持有的比特幣。

《彭博》報導,今年稍早購買超過10億美元購買比特幣的Tesla,在減持了10%的比特幣後,實際獲利約1.01億美元。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此舉本質上是為了證明比特幣作為資產負債表上作為現金替代品的流動性。」

雖然很多人繼續認為比特幣的風險太高,無法與現金相比,但Tesla首席財務官Zachary Kirkhorn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Tesla相信比特幣的長期價值。

對許多分析師而言,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純粹是投機性投資,而不是合法的現金替代品。加拿大研究機構BCA Research認為,比特幣的波動性太大,因而不能作為價值儲存或會計單位,而這些都是貨幣的基本功能。

Tesla出售比特幣的行為引起市場關注,馬斯克一直都是比特幣大好友,今次Tesla沽比特幣令外界質疑馬斯克是唱好散貨。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