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將加大打擊短視頻侵權行為

內地將加大打擊短視頻侵權行為

早前內地多家影視傳媒公司,包括騰訊、優酷、愛奇藝等,發表《關於保護影視版權的聯合聲明》,批評短視頻平台及公眾賬號的生產經營者侵權。

中宣部版權管理局局長于慈珂上週表示,留意到近年網絡短視頻發展迅速,但同時其侵權盜版的問題比較嚴重,引起社會關注,局方高度重視,會繼續加大打擊短視頻領域侵權行為。

于慈珂強調,作品未經許可不得傳播使用,這是著作權法規定的一項基本原則。當局致力於開展打擊網絡侵權盜版專項行動,今年,國家版權局將按照中央全面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部署,繼續加大對短視頻領域侵權行為的打擊力度,堅決整治短視頻平台以及自媒體、公眾賬號生產運營者未經授權複製、表演、傳播他人影視、音樂等作品的侵權行為。

于慈珂表示,將會推動短視頻平台以及自媒體、公眾賬號運營企業全面履行主體責任,切實加強版權制度建設,完善版權投訴處理機制,有效履行違法犯罪線索報告和配合調查義務;鼓勵支持電影著作權集體管理組織加強自身建設,依法開展電影作品著作權集體管理,發揮好維護權利人合法權利、便利使用人合法使用的紐帶作用。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