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樂料全年賺3.5億 按年大增逾3.7倍

大家樂料全年賺3.5億 按年大增逾3.7倍

大家樂(341)盈喜,預期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錄得股東應佔溢利約3.5億元,按年大增3.76倍。

大家樂表示,年內新冠肺炎疫情下堂食受到強制性社交距離限制以及消費意欲疲弱,對集團業務和營運造成嚴重打擊,導致年度集團的收入大幅下降,但由於政府情提供的寬免及資助,以及管理團隊和員工的共同努力,使集團得以減輕收入下降帶來的負面影響。

集團該年度利潤增長的主要原因包括,集團迅速制定並實施多方面提高生產力和效率的具體措施,包括嚴格成本控制措施、人力資源部署方案以及加快應用科技以獲取更多的外賣自取及外賣速遞業務;獲得香港及中國內地政府因應疫情提供的寬免及資助,包括保就業計劃資助,該筆資助全數用作支付員工薪酬;獲部分業主(尤其香港房屋委員會和香港房屋協會)提供臨時租金寬免,將繼續與業主商議更有利的租賃條款,務求改善營運成本;年度的物業、廠房及設備和使用權資產減值撥備較2019 /20年度減少。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