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作者:比特幣具龐氏騙局的特徵 僅僅是純粹的投機

黑天鵝作者:比特幣具龐氏騙局的特徵 僅僅是純粹的投機 

暢銷書《黑天鵝效應》作者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比特幣( Bitcoin ) 只是「綽頭」,並認為比特幣波動性太大,無法成為有效的貨幣,而且不是對沖通脹的安全避險工具。

塔雷伯表示,基本上通脹和比特幣之間並沒有任何關聯,意指即使出現惡性通脹,比特幣跌至毫無價值的情況可以同時發生。

塔雷伯又指,比特幣是設置精美的密碼系統,更直指比特幣具有龐氏騙局的特徵。

塔雷伯曾經對比特幣抱有支持態度,但他表示,初時被比特幣騙了,原因是他曾認為比特幣可以發展成為交易中使用的貨幣。不過,當他看到比特幣的價格會一天內波動5%、一個月波動20%,這絕不可能成為貨幣,而是另一種東西。

塔雷伯曾相信過它但最終意識到,比特幣沒有得到政府支持,這不是一種貨幣,僅僅是純粹的投機,就像一場遊戲,就像任何人都可以創建一個遊戲並稱其為貨幣。

塔雷伯表示,擔心通脹的投資者購買房地產比投資比特幣更加好。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