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加國分店每枱兩部CCTV 監視影像或傳回中國

海底撈加國分店每枱兩部CCTV  監視影像或傳回中國

據外媒報道,內地人氣連鎖餐飲企業海底撈(6862)在加拿大溫哥華海外分店,安裝有 60 多部監視器(CCTV),每張桌子都分配2部監視器。該店經理Ryan Pan指,監視器是用來監控員工的工作狀況以確保服務質素。不過這些鏡頭連客人都會拍攝到,對於錄像的去向,Ryan Pan聲稱這是秘密。

外媒報道中指出,海底撈溫哥華分店經理 Ryan Pan 透露,應總部要求在餐廳內安裝有60部個監視器,店內共有30張桌子,而每枱有兩部監視器,經理指安裝監視器是為了懲罰不遵守公司標準流程的員工,以及對他們進行人員追蹤,錄影會被送回中國,但拒絕提供原因,指屬公司秘密。

據了解,該間海底撈於2018年時開設,地點恰恰好在中國領事館附近,徒步不會超過10分鐘,連華為也在徒步不到10分鐘的地方承租住宅,當作員工宿舍,讓外媒質疑加國內還有多少企業依照中國大陸的要求安裝監視器。

海底撈目前在台北、台中、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均設有分店,事件已引起台灣民眾關注。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