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指全球上週新增確診病例超過520萬宗

世衛指全球上週新增確診病例超過520萬宗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在記者會說,全球上週新增確診病例超過520萬宗,是疫情爆發以來新增病例最多的一週,連續八星期上升,新增死亡病例同樣連升五星期,全球死亡病例突破300萬宗。

譚德塞指出,疫情以「驚人速度」在世界各地25歲至59歲人群中擴散,可能是變種病毒傳播,以及年輕人參與社交聚會所導致,情況令人憂慮。他呼籲各國公平分享全球資源,新冠疫情可以在未來幾個月受控。

世衛流行病學家范克爾克霍夫表示, 疫情在所有年齡層的傳播速度已經增加.

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透過視像參與記者會上指出,高收入國家每四人當中,就有一人已接種疫苗,但貧窮國家每超過500人當中,只有一人已經接種,認為高收入國家接種疫苗數量與低收入國家之間的差距日益擴大是悲劇,在道德上以及明智的做法是無論富裕或貧窮的國家,都必須優先考慮讓最脆弱的人群接種疫苗。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