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 90歲婆婆被騙2.5億元

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  90歲婆婆被騙2.5億元

一名90歲富貴婆婆遇到電話騙案,5個月內先後11次匯款被騙去約2.5億元,成為歷年涉及最高金額的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警方調查後拘捕一名19歲大學生,並凍結騙徒戶口900多萬元款項,正調查其餘騙徒和巨款去向。

一名居於山頂的獨立屋、現為退休人士的90歲婆婆,去年8月她收到聲稱內地公安來電,由於來電者能說出婆婆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身分證號碼及電話號碼等,於是深信其公安身分,騙徒訛稱懷疑婆婆身分遭人盜用,涉及內地一宗嚴重案件,要求她把戶口存款匯至指定戶口,以檢查其持有的款項是否「黑錢」,承諾今年5月完成調查後歸還。

婆婆按照騙徒指示,去年8月12日將790萬元存入騙徒的本地銀行戶口,其後先後10次轉帳,將約2億4700萬元存入騙徒的兩個戶口,其中一次騙徒甚至陪婆婆到銀行滙款,但因金額過大,銀行職員一度起疑,詢問婆婆匯款目的,但她聲稱與購置山頂物業有關,職員認為言之成理,所以沒有跟進。她的家傭亦覺得有可疑,於是暗中通知其女兒,但對方未有即時報案。

最終婆婆在5個月內被騙去2.5億元,直至上月才被女兒揭發受騙,其後經家人游說,上月由律師陪同報警。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