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香港最壞時間已過 料本港今年經濟增長3%至5%

林鄭:香港最壞時間已過 料本港今年經濟增長3%至5%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正在海南出席博鰲論壇,她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提及香港經濟,她認為香港最壞時間已經過去,相信今年香港經濟可以錄得介乎3%至5%的增長。

林鄭月娥受訪時表示,過去兩三年香港經濟經過了一些嚴峻的挑戰,包括社會動盪及新冠疫情的打擊,但現在看來,最壞時間已經過去,估計今年經濟應該會有正增長,大概是3%至5%,並對香港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她在訪問中被問到如何看待從《香港國安法》到完善選舉制度,一些西方政客和媒體都有質疑或抨擊,她指西方媒體及外國政府對中國內部事務的干預和批評,目的是要圍堵中國。

她又稱,早前很用心反駁西方的批評,但後來發覺他們有偏見且另有目的,無論怎麼反駁,都很難改變他們的看法,因為中國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現時強大起來,他們心裏都不舒服,是藉詞批中國不尊重人權自由。她指香港以前沒有國安法,選舉制度又有漏洞,讓一些可能跟外國有勾結的人都能進入政治體制做事,這成為了一件很好用的工具,所以現在對於外國的的批評,還要繼續反駁,但同時要用加大力度做好本身的事。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