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擬出售台灣蘋果日報 已與買方簽訂備忘錄

壹傳媒擬出售台灣蘋果日報 已與買方簽訂備忘錄

壹傳媒(282)宣佈,已與潛在買方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之諒解備忘錄,擬出售Amazing Sino International Limited之全部已發行股本,而Amazing Sino持有各種資產,包括台灣蘋果日報及位於台灣一所物業的公司,與買家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的諒解備此錄。

壹傳媒公告指,代價及支付條款將基於初步盡職審查及其他相關評估結果釐定,並將於正式協議中訂明。

集團指出,買方須於諒解備忘錄日期已計兩星期內,對相關公司財政﹑法律及其他事務進行並完成初步盡職審查。並使訂約方能就建議出售的條款進行磋商。公司同意向買方提供其所合理要求的所有文件及資料。買方須於初步盡職審查完成後,向賣方提出具法律約束力的要約。

集團指,於諒解備忘錄生效期間或其終止後12個月內,訂約方均不得游說或誘使另一訂約方的任何人士離職,或以自身或第三方名義聘用該等人士,任何一訂約方亦不得阻撓任何並非另一訂約員工之人士受聘,或介人另一訂約方之員工招聘。

集團又指,於諒解備忘錄之日期逾期一個月後自動終止,惟雙方以書面形式延長除外。倘於該期間,訂約方訂立任何具法律約束力的文件或正式協議,則諒解備忘錄將於簽訂該等文件或協議日自動終止。

集團指,建議出售的確實事項會於即將訂立的正式協議中訂明,但無論如何,建議出售旨在使集團理順資源,並將資源集中於集團有利可圖的業務,從而提升集團的整體業務表現。

集團強調,雙方尚未就建議出售訂立具法律約束力的協議。正式協議之最終條款須以訂約方的進一步磋商結果為準,目前尚未落實,故可能與諒解備忘錄所載者有所偏離。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