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雲或要從螞蟻集團退股

傳馬雲或要從螞蟻集團退股

路透引述三名消息人士透露,因應內地監管機構向螞蟻集團釋出訊號,阿里巴巴(9988)旗下的螞蟻集團正尋求創辦人馬雲退出持股,以及放棄集團控制權,此舉將有助於北京通過其業務審查。

報道指,人民銀行及中國銀保監會於今年1月至3月間,曾分別與馬雲和螞蟻集團舉行了會談,討論馬雲退出集團的可能性。不過螞蟻集團在聲明中表示,螞蟻否認考慮馬雲退出,有關馬雲轉讓螞蟻集團股份一事,亦從未討論。

消息人士指,目前還未確定集團的決定,但萬一確定馬雲退股,集團希望馬雲出售持股給現有螞蟻集團或是阿里巴巴集團控股公司投資人,而不涉及任何外部實體。據悉馬雲的持股價值數十億美元。而另一位消息人士指,在與監管機構進行討論時,馬雲被告知不能出售持股給任何和他親近的實體或人士,而且必須完全退出,或者另一種選擇是將其股份轉讓給與國家政府相關的投資人。任何舉動都必需國家批准。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