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保險AXA接受比特幣支付保費 成為瑞士保險業首例

安盛保險AXA接受比特幣支付保費 成為瑞士保險業首例

安盛保險(AXA)近日宣布,已經和加密貨幣經紀商Bitcoin Suisse合作,為瑞士客戶提供以比特幣(Bitcoin)支付保費的選項,成為瑞士首家接受比特幣支付保費的保險公司。安盛瑞士表示,除了壽險產品因瑞士當地法規無法以比特幣支付,其他保險產品皆接受比特幣支付。

安盛指,由於新冠疫情加速全球經濟數碼化,加密貨幣成為熱門新趨勢,因而選擇將加密貨幣納入日常營運中。實際操作上,安盛會在客戶端提供一個線上換算匯率,以瑞士法郎計算的金額轉換成為比特幣金額,該匯率將在指定時段內生效,客戶在該段時內不會承擔匯率風險。

安盛將會把收到的比特幣保費將直接轉交Bitcoin Suisse進行兌換,故安盛的資產負債表上不會持有任何比特幣。雖然安盛不會對比特幣付款收取任何手續費,但Bitcoin Suisse將比特幣兌換瑞士法郎時,將抽取1.75%佣金。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