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順豐房託本月路演 上市集資約23億元

傳順豐房託本月路演 上市集資約23億元

據外媒報道,順豐控股(002352.SZ)分拆旗下的順豐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在港上市,最快月內開始路演,集資約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星展為順豐房託獨家保薦人。

消息指,公司希望在未來2個星期爭取獲證監會及聯交所批准上市。

順豐房託今年2月向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由順豐創辦人王衛出任主席,將為香港首家以物流為主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順豐房託上市前為順豐控股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於去年10月在本港成立。該房託基金主要在全球投資物流地產,目前涉及香港、佛山及蕪湖3項物業。截至去年年底,順豐房託所有物業之可出租面積達30.8萬平方米,物業平均出租率為94.9%。

順豐房託2019年全年純利為1.74億元,但去年首9個月盈利只有32.1萬元,較前年度同期1.56億元大跌,主要由於集團的投資物業公允價值下跌以及融資成本上升。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