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3月載客量按年跌94% 貨運量跌3成 日均載客量僅598 人次

國泰航空3月載客量按年跌94% 貨運量跌3成 日均載客量僅598 人次

國泰航空 (293)今日 (16日) 公布3月客、貨運量數據, 3月份載客18539人次,按年大跌94%,收入乘客千米數按年減少 95.7 %。乘客運載率下跌 28 個百分點至21.2 %,以可用座位千米數計算的運力則下跌 90 %。在今年首三個月,載客人次按年下跌 98.4%,運力下跌 91.7 %, 而收入乘客千米數則下跌 98.2 %。

貨運方面,3月份運載83329噸貨物及郵件,按年下跌 30.1%。月內的貨物及郵件收入噸千米數按年減少 32.4 %。運載率上升8.9 個百分點至 86.4 %。以可用貨物及郵件噸千米數計算的運力削減39.4%。在今年首三個月,載貨量較去年同期下跌 29.6%,運力下跌39.6%, 而貨物及郵件收入噸千米數則下跌 26.5%。

客運表現,該公司3月僅能維持基本的客運服務,運作航班至18個航點,運力較2月減少47%,日均載客量僅為 598 人次,較二月的 755 人次進一步減少。

貨運表現,該公司3月運力按年跌39.4%,但貨運需求強勁,3月貨物運載率持續改善至86.4%的新高。運送急件貨物的 Priority LIFT 服務需求強勁,收益份額持續增加。

國泰表示,將會繼續運送疫苗到香港及全球網絡航點。疫苗運載量於數天前已突破 1500萬劑的里程碑。另外,國泰歡迎及支持政府計劃以『疫苗氣泡』為基礎而放寬防疫限制,包括跨境旅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