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網連續10年造假 創辦人賈躍亭被罰終身禁入證券市場

樂視網連續10年造假 創辦人賈躍亭被罰終身禁入證券市場

已在A股退市的大陸影音串流平台樂視網,因公司2007年至2016年連續十年財務造假,北京證監局早前對樂視網合計罰款2.4億元(人民幣,下同),對樂視網創辦人賈躍亭罰款2.41億元。中國證監會昨日(13日) 進一步公告,由於一系列財務造假行為,決定對賈躍亭採取終身證券市場禁入措施,時任樂視網財務總監楊麗杰同樣被罰終身禁入證券市場。

中國證監會指,時任樂視網副董事長兼副總經理劉弘、時任樂視網監事暨監事會主席吳孟、時任樂視網副總經理賈躍民因違法情節較為嚴重,依據規定對劉弘、吳孟採取10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對賈躍民採取8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中國證監會表示,自宣布日起,在禁入期間內,除不得繼續在原機構從事證券業務或者擔任原上市公司、非上市公眾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職務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機構中從事證券業務或者擔任其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眾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職務。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