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TikTok母企字節跳動赴港上市

傳TikTok母企字節跳動赴港上市

內媒《中國證券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社交平台抖音(TikTok)的母企字節跳動已向港交所提交承銷商聘用函,啟動了赴港上市流程。

字節跳動旗下擁有今日頭條、抖音、西瓜視頻、TikTok等多款知名App,並在電商、遊戲、企業服務等多個新領域有佈局。據消息人指,對私募股權投資者來說,字節跳動的估值正達到4000億美元。

今年3月,字節跳動聘請小米前執行董事兼國際部總裁周受資出任首席財務官一職,此舉被視為字節跳動在為IPO事宜做準備。

早前有報道指,字節跳動至少完成過9輪融資,參與投資的機構包括紅杉資本、老虎環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KKR、軟銀及DST等,累計融資達數百億美元。據悉,這些資金主要用於字節跳動全球多款產品和多條業務線的快速發展,尤其是TikTok在海外的擴張。

字節跳動最近一輪融資在去年11月進行。該輪融資由紅杉資本和KKR領投,估值約1800億美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