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核電站經稀釋後的核廢水排入大海

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核電站經稀釋後的核廢水排入大海

日本政府今日(13日)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決定將福島核電站經稀釋後的核廢水排入大海,預計2022年開始排放,預計將需時30年完成排放。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處理核廢水是廢爐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問題,政府已經制訂基本政策,確保核廢水經過處理,符合安全水平。

排放行動至少2年後才進行,但已經引起當地漁民的強烈反對,以及中國和南韓的關注。日本政府稱,核廢水在排放前會先稀釋,除去幾乎所有的放射性元素,將所含的氚濃度降到日本國家標準的四十分之一、世衛規定飲用水標準的七分之一。

2011年日本政府在核災害期間向核反應爐注入海水,以防反應爐過熱熔毀,因此產生了大量受幅射污染的核廢水,至今已儲存了約125萬噸核廢水,儲存罐預料最遲明年夏季便會爆滿。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