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獲李嘉誠基金會捐3000萬元提升研究所設施

中大獲李嘉誠基金會捐3000萬元提升研究所設施

中大醫學院今日(12日)表示,獲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及李嘉誠基金會捐助3000萬港元,款項將用作優化中大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科研及室驗室空間,預料可在明年年底前完工。李嘉誠表示,一直深信亞洲快速發展的生命科學經濟中,香港必有重要角色,形成一股建立未來的催化力量。

中大表示,有關工程包括透過重組及優化空間,增加供研究人員使用的空間,並增設14個實驗台,以提供84個實驗單位。同時,新的動物實驗設施將可容納的實驗小鼠數目提升至約目前的3倍;而動物的處所亦會設獨立抽風間隔,大大減低動物間交叉感染的風險。

李嘉誠稱:「基金會將一如既往在香港推動醫療服務和支持生命科技的研究項目。我們很高興,新一輪對中大醫學院健康研究所的捐贈,中大將爭取政府配對資助。在盧煜明所長帶領下,其位列前沿的跨學科研究,在生命科學、疾病預防及創新治療方面顯著加速了高新科技進程,他們的卓越成就是香港的驕傲。我肯定,盧教授和團隊將至誠至一地繼續努力,成就香港晉身亞洲生物科學創新據點。」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