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網連續10年造假數 賈躍亭樂視網各罰2.4億人民幣

樂視網連續10年造假數 賈躍亭樂視網各罰2.4億人民幣

已在A股退市的大陸影音串流平台樂視網,因公司2007年至2016年連續十年財務造假,北京證監局對樂視網合計罰款2.4億元(人民幣,下同),對樂視網創辦人賈躍亭罰款2.41億元。

北京監管局指,樂視網2007年至2016年連續十年財務造假,致使2010年報送和披露的 IPO 申報材料、2010年至2016年年報存在虛假記載的行為,未依法披露關聯交易、對外擔保的行為以及對賈躍亭、賈某芳履行承諾的披露存在虛假記載、 重大遺漏的行為。賈躍亭作為樂視網實際創辦人,指使從事上述違法行為。

樂視網2004年成立,2010年在創業板上市,最輝煌的2015年,曾是唯一一家在內地上市的視頻網站,市值一度達到1500億元。到2017年,賈躍亭的樂視非上市體系陷入資金鍊危機,上市的樂視網受波及,2018及19年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期末淨資產為負值,樂視網從創業板退市。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