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滙豐禁止客戶購買比特幣相關概念股MicroStrategy

傳滙豐禁止客戶購買比特幣相關概念股MicroStrategy

外媒報道,滙豐(5) 禁止客戶在其在線交易平台HSBC InvestDirect(HIDC)上購買美國商業諮詢公司MicroStrategy,原因是該公司持有比特幣(Bitcoin)。同時,滙豐已指示已經擁有MicroStrategy股票的用戶不要購買額外的股票,但可持有或沽售現有的MicroStrategy股份。不過滙豐並無指明一家公司持有多少比特幣才會被禁止在HIDC買賣。

早前滙豐禁止客戶將從比特幣交易所賺的利潤轉帳到其滙豐戶口,此舉意味滙豐日後有可能會禁客戶在HIDC上買賣其他涉及投資比特幣的公司,如Tesla和Square。

在納斯達克上市的MicroStrategy是第一家直接投資比特幣的上市公司。該公司目前總共持有約91579枚比特幣,價值超過50億美元。有報道指,該公司近日再斥資1500萬美元購入了新一批的比特幣。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