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制裁7間中企 列入實體清單

美國商務部制裁7間中企 列入實體清單

美國商務部昨日(8日)宣布,將7間中國企業與機構列入實體清單,指它們參與建造中國軍方使用的超級電腦、參與了中國軍方現代軍事化的項目和大規模破壞力武器的計劃,從事影響美國國安或外交利益的活動。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超級電腦計算能力對現代武器與國家安全體系發展至關重要,美國商務部將竭盡所能,防止中國利用美國技術破壞軍事現代化的穩定。

7間企業包括天津飛騰資訊技術(Tianjin Phytium Information Technology)、上海積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Shanghai High-Performance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 Center)、深圳信維微電子(Sunway Microelectronics),以及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Jinan)、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Shenzhen)、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Wuxi )和國家超級計算鄭州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Zhengzhou)。

被列入實體清單的企業,日後向美國出口商購入涉及美國技術的產品時,須要向美國政府申請許可證。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