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發盈警 料首季由盈轉虧 最多蝕11億

順豐發盈警 料首季由盈轉虧 最多蝕11億

順豐控股(深:002352)昨日( 8日)發盈警,料首季由盈轉虧,錄得虧損9億至11億元(人民幣,下同),而上年同期盈利為9.07億元。順豐今日開市跌停,報72.72元,成交額為16.04億元,最新總市值為3313億元。

該公司表示,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虧損為10億至12億元,基本每股虧損0.2元至0.24元。

順豐表示,虧損原因由於期內公司增加臨時資源投入以承接增量,以致去年第4季和今年首季成本承壓;疫情有一定程度上延緩了公司資本性開支投入節奏;公司正重新整合各業務的資源投放,整合初期資源重疊;為滿足電商平台及客戶春節不打烊的安排,給予一、二線員工補貼創歷史新高;去年疫情爆發期間,公司維持防疫物資及線上消費品寄送,這進一步刺激時效件出現高成長,因此今年第一季營運表現會受到去年高基期的負面影響。

安信證券認為,目前順豐正處於新業務拓展關鍵期,為擴大市場份額以及擊敗同行,該公司繼續加大新業務的前置投入,致使短期利潤受到影響。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