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創辦人:比特幣恐成中國對付美國的金融武器 威脅美元地位

PayPal創辦人:比特幣恐成中國對付美國的金融武器 威脅美元地位

《彭博》報道,美國PayPal聯合創辦人Peter Thiel警告,比特幣(Bitcoin)可能成為中國用來對付美國的金融武器,威脅美元地位,呼籲美國政府加強監管虛擬貨幣。

過往Peter Thiel一直都是虛擬貨幣的支持者,但他坦言虛擬貨幣可能正在損害美國利益。他指出,過往中國曾嘗試將歐元當成對抗美元的武器,挑戰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角色、但並未奏效,目前中國可能正試圖將目標轉移至提升比特幣的地位。他表示,如果中國支持比特幣,也許從地緣政治的角度來看,美國應該就其確切運作方式,提出一些更嚴厲的問題。

另一方面,他指出美國應該對蘋果公司(AAPL)進行審查,因為部份iPhone供應鏈都是從中國制造, Apple是與中國真正有協同性的公司。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