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本港千萬富翁達51.5萬人 創新高 千萬富翁對今年經濟展望係…

調查:本港千萬富翁達51.5萬人 創新高 千萬富翁對今年經濟展望係…

花旗銀行今日(8日)公布「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結果,發現全港擁有1000萬港元或以上淨資產的「千萬富翁」達51.5萬人,創歷年新高,佔全港相關年齡人口8.7%,意味每約12名港人就有1人為千萬富翁。雖然千萬富翁人數創新高,但千萬富翁的淨資產值中位數由1700萬元下降至1550萬元。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表示,疫情環境下本港千萬富翁人數有增無減,主要由於各國推出多項穩定金融的工具,增加千萬富翁投資項目的信心。當中65%千萬富翁指流動資產增加的主要來源為投資回報,其中95%從股票市場中獲利。

調查報告顯示,千萬富翁淨資產總值分布中,71%分佈於物業、15%為現金及存款、餘下為股票、基金、債券以及其他投資產品。調查顯示,雖然千萬富翁對今年經濟展望及部署普遍持樂觀態度,但是除物業以外,投資組合持現金存款上升至54%。

樓市方面,看好本港未來1年樓市的千萬富翁人數較之前顯著上升,由7%升至15%,看淡樓市的人數佔比跌30個百分點至49%。有52%人表示對入市抱觀望態度,38%人認為並非置業好時機。8%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於本港置業,亦分別有14%及27%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於內地或海外置業。

調查結果顯示,男性千萬富翁比女性為多,比例分別為54%及46%;男性平均年齡為60歲,女性為61歲。地區方面,18區當中以港島區的千萬富翁人口密度最高,平均每5人就有1位是千萬富翁。

是次調查於去年11月至今年1月進行,合共電話訪問4043人,年齡組別為21歲至79歲。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