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Netflix「免費看2個月」 500用戶信用卡資料被竊

假冒Netflix「免費看2個月」 500用戶信用卡資料被竊

全球知名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是不少追劇人最愛用的平台,不過現在卻因而成為不法份子的目標,現在有一款惡意軟體「FlixOnline」謊稱提供免費訂閱2個月的服務,吸引用戶下載,趁機竊取用戶信用卡資料,導致信用卡、銀行等資料外流,雖然此App已被下架,但仍有500名用戶受害。

資安機構Check Point Research指出,最近Google Play商店上架了一款名為「FlixOnline」的Android惡意程式,該程式謊稱提供免費看2個月Netflix,以吸引用戶下載。另外,程式內將提供假的Netflix下載連結,但下載後App就會執行惡意程式入侵手機。而這款App主要攻擊的就是用戶WhatsApp資料,當用戶透過WhatsApp傳送或分享連結時,FlixOnline將可從中盜取對話記綠、向用戶傳送虛假訊息或擴散惡意軟件。

報告表示,用戶登入虛假的Netflix網站後,信用卡、銀行等金融資料也可能遭外流,雖然Google已下架該App,但上架的2個月來,已有500名用戶受害。報告指出,Netflix是2020年第一季以來,最常被假冒並用於網路釣魚攻擊的App,提醒用戶不要輕易相信免費訊息,不要隨意點擊不明連結。若不幸已下載的話,需要趕快刪除該App,被攻擊的應用程式、信用卡等金融帳戶資料最好也都換掉,以策萬全。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