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發盈警 Archegos爆倉事件損失約362億元

瑞信發盈警  Archegos爆倉事件損失約362億元 

在美國對沖基金Archegos爆倉事件中,損失最大的大行瑞信發盈警,預告首季錄得稅前虧損9億瑞郎(約74億港元),集團在事件中損失高達44億瑞郎(約362億港元)。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瑞信周一(5日)仍在平倉,尋求沽售與Archegos相關股票包括ViacomCBS、唯品會以及Farfetch的股票。

瑞信表示,董事會將深入調查Archegos相關事件,同時撤換瑞信投資銀行業務行政總裁Brian Chin及風險與合規總監Lara Warner。此外,瑞信管理層因事件被撤銷去年獎金,撤銷予董事長Urs Rohner價值150萬瑞郎(約1247萬港元)的報酬。受事件影響,瑞信暫停一項總值15億瑞郎的股票回購計劃及削減派息三分二,至0.1瑞郎。

瑞信行政總裁Thomas Gottstein表示,與對沖基金爆倉造成的重大虧損並不可接受,再加上近日出現的供應鏈融資基金問題,這些事件令股東非常關注,管理層與董事會將致力解決有關問題,並汲取嚴厲的教訓。瑞信表示,如果沒有相關損失,該行的投資銀行、財富管理和資產管理業務原本應該有強勁的表現。

早前,由於Archegos未能履行追加保證金的要求,令瑞信等多家大行蒙受損失。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本月5日以大宗股票交易的方式出售與Archegos 爆倉事件相關的股票,當中包括約3400萬股ViacomCBS、1400萬股唯品會以及1100萬股FarFetch的股票,總值約23億美元,這些股票當時的價格已遠低於Archegos爆倉前的水平。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