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出爐 貝索斯再度套冠 股神巴菲特跌出前五位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出爐 貝索斯再度套冠 股神巴菲特跌出前五位

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公布2021年全球富豪榜,全球身家超過10億美元的富豪數目高達2755人,創新高。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連續4年位居全球首富之位,惟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20多年來首次跌出前5位。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以1770億美元的身家,穩居全球首富寶座,之後是Tesla創辦人兼CEO馬斯克(Elon Musk) 以1510億美元的身家位居第2,排名第3是法國LVMH行政總裁阿諾特(Bernard Arnault),他受惠於LVMH股價急升,目前身家已高達1500億美元。第4及第5位分別是微軟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和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巴菲特以960億美元排名第6,自1993年以來首次未打入富豪榜頭5名。

亞洲方面,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以689億美元排第13位;騰訊主席馬化騰以658億美元身家排第15位;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由去年排名17位跌至26位,身家有484億美元。

香港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以337億美元排第43位,而恒地創辦人李兆基排47。

《福布斯》指,富豪榜共有2755人上榜,較前年急增660人,當中有493人是新上榜,包括210人來自中國和香港。今年全球億萬富豪資產合共有13萬1千億美元,較去年的8萬億美元大幅增加。雖然疫情對環球經濟帶來衝擊,但富豪的身家似乎未受影響。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