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大股東再度減持1.91億股  3年前減持跌幾多?

騰訊大股東再度減持1.91億股  3年前減持跌幾多?

據銷售文件顯示,騰訊 (700) 大股東Prosus計劃配售最多1.91億股騰訊股份,涉及股份佔騰訊已發行股本2%,配股後持股由30.9%降至28.9%。

銷售文件披露,每股作價為575至595港元,較騰訊今日(7日)收市價629.5元,折讓5.5%至8.7%,涉資1103.37億元至1141.75億元。

騰訊曾於3年前在Naspers配售後,引發騰訊一波急跌,由2018年3月22日公布消息時由436.3元跌至同年10月的249.2元才見底。

Prosus承諾至少在未來3年內不再出售騰訊股份,並打算利用出售所得的資金來增加財務靈活性,以及為其核心業務和新發展業務提供資金。

該公司指,新冠疫情加速集團數字化轉型,主要包括網上分類廣告,食品配送、支付及金融科技、教育及電子商貿。該公司將繼續支持創新的企業及企業家,期望創造未來互聯網消費參與者。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