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魯賓尼、華爾街投資大師Scott Minerd:未來可能出現更多Archegos事件

「末日博士」魯賓尼、華爾街投資大師Scott Minerd:未來可能出現更多Archegos事件

韓籍對沖基金經理Bill Hwang旗下基金公司Archegos爆倉事件,令多間大行錄得巨額虧損。據《彭博》報道,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家魯賓尼(Nouriel Roubini)指,美國國債孳息出現新一輪飈升將震動市場,可能令更多對沖基金走上類似Archegos爆倉的道路。

魯賓尼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發達經濟體的利率普遍較低或為負,加上財政刺激措施,令投資者承擔過度的風險。眼前到處都是泡沫、冒險、槓桿,很多投資者的槓桿過高,承擔風險過大,有些人會因此一敗塗地。

魯賓尼與華爾街著名投資大師、美國古根海姆(Guggenheim Partners)首席投資官Scott Minerd都認為未來有可能會出現更多類似Archegos的爆倉事件。魯賓尼稱,可能引發衝擊的因素之一是十年期美債孳息年內升破2%。其他風險包括有通脹上升以及中美可能爆發熱戰等。

魯賓尼認為,雖然美元走強令一些對沖基金和其他投資者被迫放棄空頭押注,但隨著美國的兩大赤字持續擴大,美元中期將會走弱。同時,美國的制裁可能令中國、俄羅斯、伊朗和北韓等國在美元資產以外尋求多元化。即便美國短期經濟表現令美元走強,但未來方向仍然向下。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