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通過上市聆訊 最快本周招股 集資最多156億

攜程通過上市聆訊 最快本周招股 集資最多156億

據港交所資料顯示,內地最大網上旅遊服務平台攜程(美:TCOM)已通過上市聆訊,來港第二上市,保薦人為中金、高盛及摩根大通。有消息人士透露,攜程最快本周招股,集資10億至20億美元(約78億至156億港元)。

攜程創立於1999年,總部位於上海,2003年12月在美國納斯達克成功上市,目前是全球市值第二的在線旅行服務公司。財報顯示,去年全年受到疫情影響,但其在業務層面已具有一定抗風險能力,加上內地疫情已基本受控,全球接種疫苗計劃進展也較為順利,這被認為是攜程二次上市的良好時機。

攜程旗下擁有4大網上旅遊平台包括攜程、去哪兒、Trip.com及Skyscanner。據攜程招股書披露,公司去年錄得淨虧損32.5億元人民幣(下同),主要是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對國內及國際的旅遊限制,從而影響收入。攜程2018年及2019年分別錄得淨利潤11億元及70億元。

截至今年2月底,百度(9888)為攜程大股東,持有11.5%股權;創辦人梁建章、沈南鵬等多位董事及管理層合共持有股權約6.7%;騰訊(700)大股東Naspers持股約5.5%。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