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egos爆倉事件持續 瑞信抛售20億美元股份 損失或高達50億美元

Archegos爆倉事件持續 瑞信抛售20億美元股份 損失或高達50億美元

韓籍對沖基金經理Bill Hwang旗下基金公司Archegos爆倉事件持續,《彭博》引述消息息人士透露,經紀商之一瑞信已出售超過20億美元與Archegos爆倉事件相關的股份。

消息息人士指,瑞信昨日(5日)以大宗股票交易的方式出售約3400萬股ViacomCBS、1400萬股唯品會以及1100萬股FarFetch的股票,總值逾20億美元,這些股票目前的價格已遠低於Archegos爆倉前的水平。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受Archegos事件影響,瑞信將作出人事變動,其中包括該公司首席風險總監及合規總監Lara Warner、投資銀行負責人Brian Chin等。

上周摩根士丹利、高盛和德银都極速抛售了大量Archegos 爆倉的股票,據路透報道,這三大投行都已完成手上Archegos敞口(exposure)的平倉。路透指,瑞信與Archegos相關的損失可能高達50億美元,而且瑞信的平倉行動仍未完成。有對沖基金表示,考慮到槓桿因素,本次Archegos爆倉引發的損失規模將達到1000億美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