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騰訊旗下天美工作室去年收入100億美元 成為全球最大遊戲開發商

傳騰訊旗下天美工作室去年收入100億美元 成為全球最大遊戲開發商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科技巨頭騰訊(700)旗下遊戲工作室天美工作室群(Timi Studios)去年營收達10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的遊戲開發商。

天美工作室群於2008年以琳琅天上工作室成立為起點,近年來為騰訊貢獻大量營收的《王者榮耀》和《使命召喚》等熱門遊戲都是由該工作室所開發。

消息人士指,天美工作室開發的《王者榮耀》和《使命召喚》為騰訊遊戲業務貢獻了超過40%的營收,開發《絕地求生:刺激戰場》的光子工作室貢獻了29 %的營收,北極光工作室推出大作《天涯明月刀手游》佔營收約3%,此外還有26%是為其他開發商發行遊戲的收入。

消息人士稱,天美工作室群由此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遊戲開發者。不很多業內觀察人士之前對此曾存有懷疑態度

報道指出,天美工作室群最近在社交平台上發布了一則招聘啟事,透露該工作室正在研發一款類似《頭號玩家》的跨平台3A級遊戲大作,與目標與來自日本、韓國、歐洲和美國的遊戲巨頭同台競爭。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