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郭廣昌 : 本港可能在周末前或下周初恢復接種復必泰

復星郭廣昌 : 本港可能在周末前或下周初恢復接種復必泰

本港上周暫停接種復星醫藥(2196)負責引入本港的BioNTech「復必泰」疫苗。外電引述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表示,由於復必泰疫苗的包裝上有點瑕疵問題,復星出於謹慎,因此暫停接種疫苗,但對疫苗業務的發展充滿信心,相信本港可能在周末前或下周初,恢復接種復必泰疫苗。

復必泰疫苗因瓶蓋瑕疵等問題,上周三(24日)起被暫停接種,代理商復星早前向政府遞交調查報告,指瑕疵與運輸有關,強調生產過程和質量無問題,正尋求替換瑕疵疫苗的方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 ( 30日 ) 表示,復必泰疫苗生產商調查結果顯示,發現包裝有瑕疵的復必泰疫苗批次,對質素及效用無影響,港府會盡快與生產商商討盡快恢復接種,特別是已接種第一劑的人士,會盡快安排第二劑接種。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