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有望短期恢復接種復必泰疫苗 調查指包裝瑕疵對質素及效用無影響

本港有望短期恢復接種復必泰疫苗 調查指包裝瑕疵對質素及效用無影響

本港上周暫停接種復星醫藥(2196)負責引入本港的BioNTech「復必泰」疫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表示,當局會盡快與復必泰疫苗的生產商商討,以盡快恢復疫苗接種計劃。

林鄭月娥今日行會前見記者,指復必泰疫苗生產商調查結果顯示,發現包裝有瑕疵的復必泰疫苗批次,對質素及效用無影響,港府會盡快與生產商商討盡快恢復接種,特別是已接種第一劑的人士,會盡快安排第二劑接種。

林鄭月娥重申,接種疫苗最大誘因是保護自己及家人,食衛局長陳肇始亦指出如果指定強制檢測群組,包括安老院舍、餐廳員工等,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兩星期後,可以取代定期檢測,她引述飲食業界認為是相當好的誘因;日後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後,在住院及安老院探訪安排亦能放寬。

林鄭月娥又表示,近日本港確診個案數字回落,亦開始接種新冠疫苗,因此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已重新開始討論旅遊氣泡,並呼籲市民盡早接種,有助及早恢復旅遊,回復正常的生活。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